新闻banner
新闻banner

News

新闻中心

普思自动化在充电器行业生产线上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量:

分享至

电源充电器行业大环境

      充电器行业,因为多为接手机行业的客户订单生产,随着手机行业整体利润持续走低,甚至有些已经按BOM成本在销售,在此大环境下的电源、充电器厂商们,除了不断的降低管理成本之外,现在唯一可能采取的方案就是投入自动化设备,降低人工,暂时还没有其他革新性的方案来应对。

各种充电器展示

     普思自动化在此环境下,自2010年开始为充电器行业开发出充电器行业的各类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从充电器壳料注塑、电子零件插件、测试、点胶、老化测试、成品组装锁螺丝、超声、综合老化、贴标、包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且此全流程解决方案里均又可为各类规模的客商提供单机的解决方案;真正解决行业痛点,完美的降低其重点工位的劳动成本,为客户提高利润,争取更大的生存空间。

五金件-插脚机系列

     普思自动化充电器插脚机系列设备是指充电器五金脚插入壳料的自动化实现设备,壳料自动送料,五金自动上料,并以PLC触摸显示屏控制整个设备的运行。壳料有时因为产品批量不大时或者模具太多时,仅就以相对标准的五金脚自动上料自动插入,则为半自动插脚机,单半自动插脚机的计件工最快产能可高达3000;全自动设备,每小时产能高达1800~2600,全程自动完成,因为本道工艺基本在注塑车间,所以只需注塑班组长去喂料即可。

半自动插脚机案例

半自动插脚机案例

全自动插脚机案例


焊接工艺-自动焊线机

      插完五金脚后的充电器,一般工艺为焊接两条AC线,我们针对其产品特征,开发出自动焊线机;

自动焊线机案例


装弹片-自动装弹片机系列

     再有些客户已经把AC线的焊线工艺再行优化成直接弹片接触,我们再次开发将装弹片过程全自动化;充电器弹片机案例


充电器装弹片


点胶-自动点胶机系列

     完成了注塑与五金工艺的壳料会送到电子组装车间,普思自动化开发的自动点硅胶机的可以应用在炉前的变压器与电容底下PCB处的点胶或者炉后点胶以固定变压器或者大型需要抗震抗摔得器件;其中炉前点胶优势最大,为在线式无人作业,只需对产线略加改动,加上挡料气缸即可完成;炉后的点胶更为灵活,但有时员工到分板工艺时可能因为胶没干,而不小心粘到手上,一般客户自行可以选择判断。普思自动化自动点硅胶机在自动化程度上,能够实现多轴联动,智能化工作。中文操作,易学易懂。一般生产线工人可在1个小时内学会操作.人机介面操作直观方便。具空间三维功能,不但可以走平面上的任意图表,还可以走空间(多个平面)三维图, 具有回吸功能,确保不漏胶,不拉丝。可配点胶阀和大容量的压力桶使用(当要点的胶量较大时).通常充电器客商为了防止产品装壳后有杂物如松香、锡珠等导致的异响或者更严重的造成短路,会在面壳里层加施一些不干胶,让胶水可以粘住异物;普思自动化不干胶点胶机为其而生,多头同时点胶多个壳料,人工只需负责整盘取放物料;

充电器自动点胶案例

测试-测试自动化流水线

     常规电源类或者电脑等各种3C电子产品,都需要经过Burn-in即煲机老化测试,或者在线全检的测试,如测试电源的各项带载能力,测试各种电压调节的稳定电压输出情况、短路保护情况;普思自动化设计通过一台设备同时测试N个产品的多种控制方式,自动循环老化等来提高设备的利用效率与降低人工。

充电器老化测试自动线

锁螺丝-自动锁螺丝机系列

      当装配并且电测完成了的充电器则进入下一道组装工艺,到此相对简单了,但仍然挺费人工,普思自动化充电器单头/双头自动锁螺丝机专利产品(ZL201520479081.X),专为充电器行业开发,采用固定电批锁付方式,人工将产品推入固定夹具内,利用感应开关给出锁付信号,双电批同时锁付,锁付完成后将产品自动推出,一台简单设备约节约人工三到四人,约三四个月收回投资成本。

充电器自动锁螺丝机


包装贴标-自动贴标机系列

     装配完成后包装段,需要贴上标签或者激光打标然后包装入袋,普思自动化自动贴标机,解放人工撕标贴标的双手,只负责产品取放,平均每秒完成一个产品,但当低于3000个以下的标签的时候,因为频繁的换装卷装标签麻烦,仍然建议人工贴标,机器速度很快但适用于批量性产品;

充电器自动贴标机


包装入袋-自动包装机系列

充电器装PE袋机,人工或者接驳到线自动流入产品,由输送装置、全自动装袋/封边/贴透明胶纸、机器自动下料;重点是再也不需要再采购PE袋了,只需采购整卷膜回来,剩下均由普思自动化的自动装袋机完成。

充电器包装机

充电器自动化应用视频集

充电器自动化应用视频集

     以上为充电器行业自动化应用综合方案的大致介绍,为了方便读者更直观地了解,这里贴出此套全流程的视频合集,不用怕费流量,不要吝啬你点赞的手指,无论您是充电器行业的从业人员还是使用充电器的消费者,此类干货,物超所值!


     它包括锁螺丝,点胶,组装,贴标,测试,包装,自动化控制等单元系统,是集机,电,光,信息技术于一体的系统工程。自动化生产的产品,产量大,产品设计和工艺应用先进、稳定、可靠,一致性高。在大批、大量生产中采用自动线能提高劳动生产率,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缩减生产占地面积,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保证生产均衡性,有显著的经济效益。